「當輔導員遇上同志」DVD 教材套 PDF 檔案免費下載

「當輔導員遇上同志」DVD教材套PDF檔案免費下載

 

「當輔導員遇上同志」DVD教材套是「姊妹同志」於2009年與「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」的「情性輔導實踐研究計劃」及一眾專業社會工作者、專業輔導員、心理學家及資深傳媒工作者一起合作的計劃。計劃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平等機會(性傾向)資助計劃資助。

關注到現時有關專業輔導的課程當中,不論是教學內容、參考書籍、實習經驗及指導方面,在性小眾議題上都顯得十分不足;學生對性傾向議題的知識及探索態度偏低;前線輔導人員對性小眾社群的認識亦普遍不足。因此,我們希望透過影片及手冊的內容,為前線輔導員提供性小眾議題的基礎知識、提升輔導員的自我察覺能力,及建立起尊重差異的信念。

教材套以服務使用者的角度出發,並同時關注輔導人員的專業操守、知識及輔導技巧。我們期望此教材套能夠協助輔導員加深了解性小眾,加強輔導人員處理個案的技巧及信心,繼而達至提升性小眾求助的意欲。

此教材套已派發給各大專院校的心理學系、社會工作學系、輔導學系、青少年中心、學校社工等。我們會繼續努力宣揚性小眾平等機會的訊息及推行有關教育工作,請大家多多支持及鼓勵。

下載途徑:http://www.qs.org.hk

.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