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神奇女郎》A FANTASTIC WOMAN

今年2月15日,香港會上一部由跨性別朋友主演嘅跨性別電影。

故事大綱

榮獲柏林影展「最佳編劇銀熊獎」、「泰迪熊獎最佳電影」及提名奧斯卡「最佳外語片」最後五強。智利著名變性演員丹妮娜維嘉,以切身經歷飾演變性女孩瑪蓮娜。原本過著幸褔生活的瑪蓮娜,在愛人安納圖突然過世後,變得一無所有。痛失所愛的瑪蓮娜要獨自面對安納圖的家人、社會的歧視和刁難。為與摰愛道別,瑪蓮娜為愛義無反顧,堅強地爭取應得的尊重和權利。柏林得獎導演《歌莉亞戀愛日記》塞巴斯蒂安烈利奧又一細膩刻劃個性之作。

有別於不少相關電影題材的選角,本片的變性人角色不由男或女演員飾演,而是由本身就是位跨性別女性的演員丹妮娜維嘉 (Daniela Vega ) 擔綱演出。她於片中精準的呈現失去愛人的悲痛與及抵抗世俗目光的堅毅,結果憑超凡的演出贏得FENIX FILM AWARD 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獎。導演塞巴斯蒂安烈利奧早憑《歌莉亞戀愛日記》大放異彩,驚豔了當年的柏林影展。這次他於《神奇女郎》中利用雅俗共賞的劇情呈現跨性別人士在社會中遇到的各種障礙,故事扣人心弦而畫面奪目,使他成為國際影壇的焦點,更被英國權威電影評論《The Guardian》譽為國際知名的西班牙導演艾慕杜華(Pedro Almodovar)的接班人。

Leave a Reply